糾結綜合癥患者

ʚ🅢🅦🅔🅔🅣ɞ

「南方有喬木」時常,因愛生恨。

-


南方有喬木結局了。

感觸甚多。


-


陳偉霆,是我看這部劇的初衷。


但李現演的常劍雄,是我愛上這部劇的原因(也因此入了小奶狗的坑 捂臉)。


時樾和常劍雄之間的愛恨糾葛,是曖昧卻有跡可循,求而不得卻刻骨銘心的存在。


-


時樾和南喬之間的感情很動人,但是我最最喜歡的還是時樾和常劍雄之間說不清道不明的曖昧。


常劍雄確實背叛了時俊青。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,讓常劍雄整整七年都活在愧疚之中。他去軍校,他去戍邊,他偷偷幫時樾拍平麻煩,孤身就他出重圍。後悔與負罪感沈甸甸的壓在他的心裡。他渴望找到時俊青,用盡任何代價去換取原諒。時樾面前的他,一心贖罪。而時樾的冷漠,從不正面回擊的態度刺痛了他。他不怕被報復,他只是害怕連累了小喬,更怕時樾會很他一輩子。(小熊心心念念時總虐他身心一百遍,眼裡心裡只有他?!所以,從一開始小熊就不能理解時樾為什麼要通過南喬報復我?為什麽不能直接這樣那樣來虐我呢?!這是真腦洞請不要在意)


常劍雄對南喬,只要不是真的傻,追了那麼多年怎麼樣也不至於止步不前。常劍雄是真的喜歡的南喬的,但他自己也逐漸意識到其中包含了更多的責任,習慣,而不是那種心底裡深沈的愛意。所以他可以理性的分析冷靜的追求,給她空間,也從不越線。真正的愛情面,是不會有這麼多理智的。


而那些不斷重放的回憶,壓得他喘不過氣的愧疚,還有無時無刻都在加深的懷念,都是關於另外一個人的。這些感情複雜又熾烈,在無法與旁人訴說的夜晚獨自發酵。很多細節都讓我覺得與時樾之間,比起平淡如水的青梅竹馬,反而更像乾柴烈火,充滿了難解的七情六慾。


一開始面對冷漠懷著恨意的時樾,常劍雄總是叫他時俊青,就是因為他珍惜,他捨不得他們曾經美好的回憶,捨不得他壓在心底這麼多年的那個人。從時樾曖昧的的言語間,我總是忍不住猜測,也許他們早就不止兄弟情意,還有些別的什麼早在七年前已然萌發。由愛生恨,是這段復仇最合理的解釋。


但是這畢竟一部要播的劇,時樾還是不小心愛上了南喬。


雖然編劇也把溫迪配給了小熊,可是看到小熊推了溫迪的約去找時樾,可時樾一心和南喬濃情蜜意傳訊息,連看都不看小熊的時候,我覺得終於到了虐的時候。(請問小熊自己曾經喜歡的人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了,還要為他們做嫁衣的心情是怎樣的呢?)


對峙的時候,他們靠得太近,是戀人接吻之前的距離。

放下過往重新和好,他們又隔得太遠,看得見卻無法觸及。


也許是感情如白紙一般的小少爺不知情為何物。錯把喜歡當成了愛,然後,錯把愛當成了兄弟情誼。


-


以上,就是我儘量避開腦洞,對於這部劇的感受。

總之結局就是覺得缺了一個大口子一樣的。不!圓!滿!

想要吃糧,官方糖虐都是一大把,快忍不住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了QAQ


歡迎大家一起入坑一起討論,但請千萬不要語言攻擊我,萬分感謝~


评论(3)

热度(35)